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宣城晶瑞新材料有限公司

高纯纳米二氧化钛系列粉体、3Y氧化锆、5Y氧化锆、8Y氧化锆、超活性纳米二氧化钛光...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纳米氧化物在水性防腐蚀涂料中的应用
新闻中心
纳米氧化物在水性防腐蚀涂料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3-06-03        浏览次数:3        返回列表

纳米氧化物在水性防腐蚀涂料中的应用

晶瑞新材料 甘先生 18620162680 (微)
利用纳米氧化物材料对水性防腐蚀涂料进行改性,实现不同材料之间的优势互补,制备高性能、功能化的防腐蚀涂层已经成为当前水性防腐蚀涂料研究领域的前沿和热点。由于不同纳米材料在结构和性能上不尽相同,使得涂层防腐蚀性能增强的机理和效果也有一定的差异。

纳米氧化物材料具有小尺寸效应、表面效应、光学效应、量子尺寸效应、宏观量子隧道效应等特殊结构性质,能够赋予水性防腐蚀涂料许多常规颜填料无法产生的高强度高韧性、低收缩等特性,从而使传统水性防腐蚀涂料向高性能、功能化方向发展。

下面就来介绍几种可以应用于水性防腐蚀涂料中纳米氧化物材料。

纳米无机氧化物

纳米无机氧化物来源广泛、组成稳定、制造成本低,其均匀分散于水性防腐蚀涂料中,能够降低涂层对腐蚀离子的渗透性,显著增强涂层的机械性能和防腐蚀性能。

因此,将纳米无机氧化物掺加到水性防腐蚀涂料中具有巨大的应用价值。

纳米二氧化钛TiO2

纳米二氧化钛VK-T06是一种结构多样的N型半导体材料,具有良好的光、电、化学性能,将其掺加到水性防腐蚀涂料中,不仅可以提高涂层的防晒抗老化性能,而且可以增强涂层的耐候性及防腐蚀性能。纳米TiO2粒子的结构不同,提高涂层防腐蚀性能的程度也不同,其中介孔结构较其他结构而言,能够更加有效地提高涂层的防腐蚀性能。聚乙烯亚胺前处理的介孔型纳米TiO2对水性环氧涂料防腐蚀性能的影响,发现经适当相对分子质量的聚乙烯亚胺前处理的介孔型纳米TiO2对水分和腐蚀电解液具有很好的阻碍作用,能够显著提高水性环氧涂料的防腐蚀性能。

纳米氧化锌ZnO

纳米氧化锌VK-J30是一种具有独特化学性能、生物性能和半导体性能的纳米材料。此外,宽的能带间隙、高的激发结合能和低的光催化活性使其不易产生自由基,从而有效提高涂层的稳定性和防腐蚀性能。纳米ZnO粒子表面性质关系到纳米粒子能否以纳米级稳定分散在水性涂料中,通过利用改性物对纳米ZnO粒子表面进行改性,使其充分发挥纳米粒子的表面效应和小尺寸效应,提高漆膜基料和填料之间的相容性和紧密性,从而形成结构更加致密、坚实且能有效延缓腐蚀介质向基材渗透的涂层。

纳米氧化铝al2O3

纳米氧化铝(VK-L30)基本特性及应用,因其硬度高、熔点高、尺寸稳定性好,具有防腐、防锈、绝缘、耐高温、耐老化、耐磨伤、无臭、无味、无毒等特点。广泛应用于各种涂料油漆、塑料、橡胶、陶瓷、耐火材料等产品的补强增韧,特别是涂料油漆提高硬度强度,耐磨损,耐受性,耐划伤性有着显著的效果。纳米氧化铝VK-L30可在水 ,乙醇 ,醇类、酯类、PMA等多种溶剂里分散稳定均匀,完全单分散纳米状态。由于纳米氧化铝特有的,高硬度、高耐磨、高分散性,耐洗刷达上万次,大大提高了涂料的耐老化、抗腐蚀防抗划伤、耐磨损、耐受性。适用于丙烯酸树脂、油性氟树脂、油性环氧树脂、硅丙乳液、聚氨酯、地板漆、光固化漆、辐射固话漆等水性油性涂料中。

纳米氧化锆ZrO

纳米氧化锆(VK-R30)是一种耐高温、耐腐蚀、耐磨损的无机非金属材料,自上世纪70年代中期以来,国际上发达国家投入巨资研发氧化锆系列产品,将氧化锆的应用领域扩展到结构材料和功能材料,同时氧化锆也是国家产业政策中重点鼓励发展的高性能新材料之一,目前正在被应用于各氧化锆涂层材料;高性能Y2O3等稳定剂稳定的氧化锆热障陶瓷涂层材料,应用于高性能涡轮航空发动机。热障涂层利用陶瓷的隔热和抗腐蚀的特点来保护金属材料,不仅可以提高油料的燃烧效率,而且可以极大地延长发动机的寿命,在航空、航天、海面船舶、大型火力发电和汽车动力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是现代国防尖端技术领域中的重要技术之一。

 

纳米二氧化硅Sio2

纳米二氧化硅(VK-SP30)用于在3.5%NaCl溶液中涂覆铁片的纳米SiO2复合涂层的阳极腐蚀电流比未涂覆之前降低了1-2个数量级,并且重量损失减少了3倍。当纳米SiO2的质量分数为0.91%时,具有很好的耐腐蚀性。研究发现,使用纳米SiO2改性的聚氨酯涂料后,浸没腐蚀失重减少了70%,阳极腐蚀电流减少了一个数量级,低频区域的涂层阻抗值增加了超过2个数量级,并且耐腐蚀性显着提高。

测试表明,涂层中纳米SiO2(VK-SP30)的用量为0.3-1.5%,并改善了所得纳米涂层的稳定性和流平性。涂膜的耐擦洗性是原来的两倍,耐碱性从原来的改变了。48h无异常增强为7d无异常,抗老化时间从以前的500h延长到1000h。

总结

纳米无机氧化物应用于水性防腐蚀涂料中,能够有效改善涂料和基材表面的理化性质,增强涂层的机械性能和防腐蚀性能。

原文链接:http://gzjr88.dtcchina.com/news/itemid-4033.shtml,转载和复制请保留此链接。
以上就是关于纳米氧化物在水性防腐蚀涂料中的应用全部的内容,关注我们,带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